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完成郑局“神经中枢”供电抢险任务

  • 2022年05月17日 09: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鏖战280天,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完成郑局“神经中枢”供电抢险任务。
鏖战280天,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完成郑局“神经中枢”供电抢险任务。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7日电   经过280个日夜鏖战,郑州铁路局调度所大楼南院专业工程近日顺利验收通过,标志着修复郑州铁路“神经中枢”迈出了一大步!

  郑州作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是全国首个建成“米”字形高铁网的省会城市,被誉为中国铁路的“心脏”。郑州铁路局调度指挥中心作为郑州铁路的“神经中枢”,负责协调指挥郑州铁路局所有的列车运行工作,其正常运转至关重要。2021年7月20日,郑州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运输系统近乎瘫痪,关键时刻,驻豫央企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参与抢险工作。

  “一个月内,必须恢复调度中心供电系统。”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电务铁军毫不迟疑,第一时间统筹谋划,24小时火速组建项目部,2天制定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3天完成40余种材料和20余种设备的询价工作,5天内集合200余名职民工组成抢险队伍,开启“白+黑”施工模式。2021年8月17日,调度中心大楼受灾后28天后,公司提前3天完成供电系统抢修任务,实现首战告捷。

图为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施工人员在进行抢险施工。
图为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施工人员在进行抢险施工。

  自项目开工以来,郑州市共遭遇4次范围较大的新冠疫情,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党支部主动投身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18名党员、团员成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10余次,并筹备医用酒精、口罩、方便面等多种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支援当地社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2月10日,郑州铁路局调度所大楼南院成功封顶。2022年3月16日,历时210余天艰苦奋战,敷设线缆13.5条公里,安装调试设备355台(套),要点施工63次,累计转接回路240余条,南院大楼成功送电。

  “标准高,要求严,质量好,管理细,把工程交给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我们放心!”发自肺腑的一句称赞,诠释了公司“产品就是人品、现场就是市场、印象就是形象、奖牌就是品牌”的施工理念,项目部牢固树立品质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严格把控质量关口,用实际行动打造精品工程。(图文/中铁七局电务公司)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