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工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提供“非接触”金融服务

  • 2022年05月11日 16: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1日电   受本轮疫情的冲击,银行客户到店办理业务受到较大影响,为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安全快捷的金融服务,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强化责任担当,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推出线上线下一体化“非接触”金融服务,实现多项业务线上办理,有效延伸客户服务触角,让数据多运转,让客户更安全。

  多项对公和个人业务支持线上办

  “真没想到,手机下单后邮寄到家,不影响下个月发工资,真是太方便了!”客户杨女士介绍,她的工资卡是在工商银行办理的,卡片即将到期且卡面已出现磨损痕迹,但是由于疫情原因,一直犹豫是否前往网点更换。收到工商银行换卡提醒信息后,了解到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办理换卡不换号物流直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使用手机银行操作下单,三天便收到新卡片。

  “除了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业务,个人资信证明开立,借记卡换卡换号、ATM吞卡领取等业务,都已经实现了“线上申请、后台处理、物流交付”的业务办理模式。线上下单成功后,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或企业网银,随时查看办理进度和物流详情,非常便捷,符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服务需求,能有效提升客户体验。”工行河南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在个人金融服务方面,通过手机银行可以办理转账汇款、在线缴费、信用卡还款、远程视频服务、历史明细查询、存款、基金理财保险等业务,通过云工作室可以直接联系客户经理,线上为客户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

  在对公金融服务方面,凭证预约购买、增值税专票预约打印、U盾更换等涉及实物类场景业务,通过手机下单物流直接到家;工行“抗疫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可以为企业提供自动审批、随借随还的线上无接触融资服务。

  在国际业务方面,可实现结算、单证、融资,资金交易等多品种业务的线上化办理,最大程度满足客户在疫情期间的业务需求,助力外向型企业行稳致远。

  加密服务安全快捷有保障

  “我刚在手机银行上申请查询了去年到现在的历史明细,邮箱就提醒我收到邮件了”李先生说,这份邮件就是工行发给他的交易明细。客户李先生因办理贷款,需打印相关银行卡明细,但其卡片在老家,因疫情影响无法拿回银行卡,致电工行网点客户经理寻求帮助。工作人员指导李先生通过手机银行历史明细查询功能下单成功后,自动生成加密含印章的电子文档实时发送至李先生指定的电子邮箱,李先生没出家门就把历史明细开好了。“客户经理电话里指导我在线办理,一会儿就收到了,非常方便。”

  据悉,不仅是个人历史明细,工行河南省分行还实现了个贷结清证明、个人贷款历史明细等信息类场景全流程线上化、电子化办理。线上化的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绿色的金融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为保护客户隐私,此类信息都是通过加密文件发送至客户邮箱的。客户可随时下载打印,并支持扫码或通过电子印章内业务验证码对数据真伪进行验证。”工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工行河南省分行线上线下无接触服务立足场景建设,利用线上渠道与柜面渠道功能有效互补,打破场景业务必须前往网点申请办理的限制。目前已有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个人资信证明、单位账户便捷开户、函证E信等将近二十五个对公和个人业务纳入新模式场景,今年一至四月份,全省减少客户出行将近40万人次,大幅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的同时,有力地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工行河南省分行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