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工行河南省分行:以金融之力扛牢防“疫”担当

  • 2022年05月10日 20: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0日电  作为国有大型银行,面对每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始终扛牢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以金融之力扛牢防“疫”担当。

  特殊时刻 迅速组建应急团队

  2022年5月3日下午,因疫情反复,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发布2022年第73号通告,这座城市即将再次“静默”,但金融的脉搏不能停歇。

  为保障郑州地区乃至河南全省工行系统各项金融服务的连续安全运行,工行河南省分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迅速组建业务骨干应急团队,在党委书记、行长邹平的亲自带领下,留守省行本部全天候坚守岗位并进行闭环管理,以“逆行者”的身姿为金融服务保驾护航;同时,要求居家人员严格落实政府居家办公管理规定,确保特殊时期各项金融服务不断档。

  线上服务 助力群众安全战“疫”

  为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安全快捷的金融服务,工行立足全面无接触服务场景建设,有效延伸客户服务触角,让数据多运转,让客户更安全。

  在个人金融服务方面,通过手机银行可以办理转账汇款、在线缴费、信用卡还款、远程视频服务、历史明细查询、存款、基金理财保险等业务,通过云工作室可以直接联系客户经理,线上为客户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在对公金融服务方面,凭证预约购买、增值税专票预约打印、U盾更换等涉及实物类场景业务,通过手机下单物流直接到家,工行“抗疫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可以为企业提供自动审批、随借随还的线上无接触融资服务。在国际业务方面,可实现结算、单证、融资,资金交易等多品种业务的线上化办理,最大程度满足客户在疫情期间的业务需求。

  高效对接 加强重点领域信贷支持

  在本轮疫情爆发的5月3日至9日期间,该行灵活采取线上办公方式,视频会商推进,严格值班人员封闭管理,克服疫情带来的工作不便,快速向省内11家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医院等重点企事业单位发放紧急贷款8.41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抗疫。

  其中,在疫情严重的郑州市区,该行加快业务推进,及时为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地下交通系统建设项目发放贷款3.86亿元,保障了疫情期间重点民生工程资金顺畅,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推进。

  尽显担当 “工行红”化身“志愿红”

  平日里,他们是穿着笔挺工装西服在柜台办理业务的银行从业人员;疫情来袭,他们变身为身着红马甲的抗疫志愿者。面对全省,特别是郑州地区新一轮疫情多点暴发的严峻形势,工行河南省分行的广大员工自愿并积极深入街道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等相关工作,为阻断疫情奉献“金融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工行河南省分行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