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金水升龙社区:居民接龙报名 志愿服务火热

  • 2022年05月06日 20:49
  • 来源:大河网
  • 责任编辑:王宇

升龙社区志愿者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服务。 谢晓晨 摄
升龙社区志愿者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服务。 谢晓晨 摄

  据大河网5月6日报道,郑州市疫情防控第73号公告发布以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升龙社区严格执行街道部署,做好辖区民生保障、核酸检测、人员流调溯源、人员转运等各项工作。

  二维码开启“双报到”

  为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同时满足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社区做志愿服务的需求,升龙社区第一时间制作“疫情防控志愿者档案”二维码,登记辖区主动报到的志愿者,并及时了解每一位志愿者可参与服务时间、特长、家庭住址等信息,形成简易版人员档案,根据个人特长就近安排志愿服务。

  巧妙分配志愿者力量

  在“升龙社区地表最强志愿者”微信群里,这几天晚上一直上演这样的一幕,“点位5上午”“点位2上午”……原来,每到晚上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发布次日志愿服务时间、地点、人员需求,大家在群里“列队报名接龙”,人员信息一目了然,有速度有质量完成人员调配。“这样不仅方便统计,而且有利于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有选择的参与服务,避免工作时间与志愿服务时间冲突,省时省力。”工作人员说。

  推出志愿者保障机制

  在保证减少出门、减少下楼的基础上,为了方便志愿者在小区内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升龙社区创新推出志愿者“刷身份证”下楼当志愿者机制,这一做法形成“物业保安+社区工作人员+点位负责人”全程无缝对接模式,既保障志愿者出行做服务,又实现动态化更新志愿服务人员。

  他们中间有主动要求帮社区准备登记资料的李峰,一人上阵全家帮忙的韩有智,“我都有时间”的陈湘和杨红娟,潘昌军,姜家良,孔鹏,程团结……正是这一群可爱的人,与医护、社区工作者筑起了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全民免疫屏障。(谢晓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