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落实税费支持政策 开封祥符区财政局推四项举措

  • 2022年04月25日 10: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5日电 为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近日推出四项举措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4月15日,河南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税库系统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王凯省长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批示,通报了我省各地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推进情况,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人民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开封市祥符区设置分会场,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人行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后,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主管领导与税务局、人行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提出目前面对的问题和工作中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提出意见。下一步三个部门要加强沟通协商,共同推进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的有序开展。

  财政部门将统筹上级调拨资金和自有财政收入,切实保障留抵退税资金需要,对符合政策的留抵退税资金坚决做到应退尽退,不以任何理由迟退缓退,补缺口、兜底线,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一是加强收入征管,强化小税种征管,努力提高税收比重,提高财政税收质量,并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二是全力保障“三保”支出,把“三保”做为重要政治任务,做为预算安排的重中之重,确保“三保”不留缺口,坚持优先顺序,足额保障“三保”前不安排其他支出。三是严格落实好过紧日子方针,进一步勤俭节约,从严从紧加强过紧日子,把更多资金用于为民惠民。四是用好直达资金,并加强对直达资金使用中的监管。

  今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从2022年4月1日起,进一步加大留抵退税实施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制造业、邮政、仓储等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一次性退还上述企业存量留抵税额。退税政策对稳定经济、帮助企业纡困解难有重要意义。(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宣传科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