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再度向全球推介洛阳

  • 2022年04月23日 15:56
  • 来源:洛报融媒
  • 责任编辑:王宇

赵立坚通过推特平台赞赏洛阳牡丹
赵立坚再度向全球推介洛阳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3日电  洛阳又“出圈”了!22日7时34分,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第31任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平台上发布了一段约14秒的洛阳牡丹视频,并配文“Enjoy the blooming peonies in Luoyang,Henan province(欣赏河南洛阳盛开的牡丹)”,向全世界宣传推介洛阳。

  这段视频中,一朵朵娇艳的牡丹竞相绽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绝代只西子,众芳唯牡丹!”“最美人间四月天,牡丹仙子展笑颜。”“天下更无花胜此,人间偏得贵相宜。”……在赵立坚的这条推文下,国内外网友纷纷留言,为美丽的洛阳牡丹点赞。

  赵立坚转发的这段视频作者是23岁洛阳某公司员工胡芯轶。据胡芯轶介绍说,这段视频摄于今年4月中旬,当时正值牡丹盛花期,作为一名洛阳人,拍摄这段视频一方面是工作需要,另一方面是想用镜头记录下洛阳牡丹的雍容之美,让网友在屏幕中欣赏到洛阳牡丹的美丽。

  这是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赵立坚第二次点赞洛阳牡丹。3月19日,赵立坚曾在个人新浪微博账号@赵立坚个人微博上分享了一段洛阳牡丹视频,并配文“春到洛阳,牡丹盛开”,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跟评称赞洛阳牡丹。

  国色天香惹人醉,“云赏牡丹”花满屏。连日来,洛阳推出“云赏牡丹”等直播活动,一朵朵国色天香的牡丹、一个个异彩纷呈的节目,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云端“芳香之旅”。

  4月6日起,洛阳精心策划开展“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传播途径,让广大网友在线欣赏牡丹芬芳,观赏洛阳美景。

  4月6日至15日的十天时间里,洛阳牡丹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达2.85亿次。4月18日,“洛阳请全抖音云赏牡丹盛放”成为抖音全国热点,最高登上抖音总榜第一位,进一步提升了洛阳的城市形象。

  去年以来,洛阳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充分发掘利用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强化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年轻表达,不断推出文化传承创新的“代表作”,让“厚重洛阳”以灵动轻盈的姿态走进更多人的心里,推动城市品牌影响力、海内外美誉度等持续提升,也不断助力洛阳在世界“出圈”。(戚帅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