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法院:“云审理”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2年04月22日 11: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2日电   疫情之下,营商环境越便利,政务服务越高效,企业的信心和干劲就越足。为更好发挥好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快速解纷,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野县人民法院应用智慧法院成果,以网上庭审不停、涉企审判不止的工作状态,推动营商案件的常态化在线办理。

  4月21日上午,新野法院借助互联网庭审系统,通过视频连线的“云审理”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张某诉河南某劳务公司、某建设公司、新野某建设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张某通过河南移动微法院申请网上立案。新野法院民二庭法官接到案件后通过电话与原告及三家被告企业进行沟通,因两家被告企业为外地企业,无法到庭参加庭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网上开庭审理此案,并确定了开庭时间。庭前,法官积极与各方沟通协调,并联系技术人员反复测试了远程系统,还指导双方当事人通过手机进入庭审系统。开庭时原被告双方均顺利进入庭审,在视频中确认身份信息,顺利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笔录签字等环节。

  多方隔空会面,打破时空壁垒。疫情之下,新野法院营商案件的互联网庭审模式打破疫情对庭审活动的限制,既有效避免了人员流动聚集引发感染的风险,又便利了当事企业参加诉讼,更能快速定纷止争,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打烊”,网上开庭不停歇, 优化营商不懈怠。(杨彦杰、颜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