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践行绿色发展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开辟“第二曲线”之路

  • 2022年04月20日 17: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0日电 在新冠疫情和突发灾害冲击下,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克服影响,中标5G基站、光伏发电、文旅等一批新基建项目,占开发总额50%以上,提前翻倍完成经营开发任务,实现企业发展最好成绩。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把牢发展方向,抢抓绿色低碳发展新机遇,发力攻坚清洁能源和绿色基础设施等新领域。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将企业发展深嵌国家战略需求,重点围绕“双碳”经济、美丽中国、“两新一重”等国家战略,同时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突破传统经营思维,充分发挥通信、电力等传统专业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新能源开发利用、轨道交通维保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新业务。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管住经营大局,认真分析、精准掌握市场形势“晴雨表”,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开花结果。通过开展教育培训,组织“EPC工程总承包模式”“智慧城市”“光伏发电”等培训10余场次,为企业经营开发和项目管理人员“补课充电”500余人次,并实地参观学习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等项目,理论结合实践互促互进。积极对接县级、市级甚至省级的国土、规划、林业、发改委等10余个政府部门,反复沟通、多次商榷,实现“等项目”到“造项目”转变。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加快项目推进,抓住施工生产过程主要矛盾,倾斜资源、全力支持新领域项目大干快上。面对5G基站项目业主征拆难度大的现实问题,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谋划,党员带头包保责任区域,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千方百计创造施工条件。组建专业团队从经营开发、项目履约、成本管控各环节贯通穿透管理,覆盖项目承揽到竣工结算全过程创效,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指挥战斗,让最熟悉项目的人管理项目,有效规避了因管理重叠和管理真空造成的效益流失。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注重经验积累,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方案,吸纳培养一支思想积极、技术过硬、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不断总结推广光伏发电等项目运作、开发经验,帮助经营人员更好开展工作。精准研判国内基建领域形势状况,时刻关注政策信号,加强市场研究和行业分析,提前谋划准备,提升在新能源、新基建领域的资质水平,不断增强企业新领域经营开发核心竞争力。

  抢抓绿色低碳发展新机遇,不断加快新领域业务布局,争当“第二曲线”市场的开路先锋,这是2021年中铁七局电务公司交出的一份亮眼“成绩单”。(胡俊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