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县:承前启后 以教促改

  • 2022年04月15日 14: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5日电 “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讲规矩守纪律,我要稳稳的幸福》,接下来,我将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逐一剖析解读……”

  4月12日,新野县纪委第三纪工委书记王宽德在该县司法局“周二学习大讲堂”上给机关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大警示大教育”专题党课,强化了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

  为推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该县纪委于3月1日至4月30日在全县各级各单位中开展大警示大教育活动,并将活动划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典型案例宣讲阶段、自查自评阶段、整改提升阶段,由表及里,层层深入,切实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典型案例宣讲阶段,该县纪委鼓励全县各单位创新形式,将大警示大教育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营商化境等方面相结合,寓教于学、寓学于练、寓练于做。截止宣讲阶段结束,该县纪委共收集14个乡镇(街道)、69个县直单位182篇活动信息,信息内容充分显示了各级各单位大警示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目前,该县纪委根据各单位报送的活动信息,已发布7期简报,2期通报,不但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了宣传报道,也对工作滞后的单位作出了提醒鞭策,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既讲力度更讲温度。

  当前,活动第一阶段已经结束,该县各级各单位已进入自查自评阶段。为使活动能够见效见果,真正把问题查深查透,该县纪委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逐项深挖,建立详实的问题清单,督促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展开督导,避免“大水漫灌”,着重“精准滴灌”,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开展大警示大教育活动绝不是‘一阵风’,而是要扎扎实实练好‘平日功’,各级各单位要以大警示大教育活动为抓手,着力化解信访积量、破解信访难题。”新野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满志展强调。(耿锦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