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开封祥符区再次提高低保特困人员保障标准

  • 2022年04月14日 18: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救助标准,助力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同步提高,开封祥符区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提高2022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次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财政保障标准。

  新的低保财政补助标准城市为每人每月A档630元、B档315元、C档219元,农村为每人每月A档230元、B档210元、C档190元,分别增长6.8%、11.7%。新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城市为每人每月819元,农村为每人每月546元,分别增长6.8%、11.2%。

  依据《通知》精神,新的财政补助水平和供养标准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全部实行按月发放,在每月10日前通过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系统直接支付到救助对象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对于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补助资金统一支付到供养服务机构。

  本次提高低保特困人员保障标准是在去年7月提标的基础上,再次对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标准进行的提高。此举有效缓解了灾情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双重影响,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