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施工防疫两不误 中建一局多举措筑牢工地“安全墙”

  • 2022年04月12日 12: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2日电 进出扫码登记、两点一线、每日健康检测、定期核酸检测……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各项目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部署和上级单位关于应对本轮疫情的通知要求,封闭式管理工地,并发挥监督力量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落实,筑牢工地防疫“安全墙”。

  守好工地大门,筑牢疫情防线

  “项目施工现场实施全封闭管理,每天定时安排专人消毒,项目部已组织工人做了三轮核酸检测,进行了多次疫情防控教育交底,工地实行每天6点前4名管理人员到岗值班制度,监督工人戴好口罩、扫码、测温,登记,排队时保持1米间距。每天工人从宿舍进入工地上班前,都要按照规定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消毒,完成这些步骤后方能进入现场。虽然看起来步骤很多,但我们每次进门前都要这么做,熟悉了之后也不觉得麻烦了,只有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把关严了,现场才安全,我们干起活来才安心。”新乡大郑北绿色智能科技园项目工人潘斐理解地说道。

  “我们每个进入工地的工人都会提前报备项目和社区,未报备的工人门禁系统里没有信息进不去工地,同步智慧化工地后台系统也能清晰的看到每天多少登记的工人进入现场干活,及时动态地掌握现场人员信息。”郑州中原物流分拨中心项目负责人高伟刚介绍,“此外,我们还将提前报备的工人和送货访客分类标准化建档,保证人员往来可追溯,确保风险可控。”

  发挥监督作用,落实各项措施

  “师傅,请佩戴好口罩”“师傅,请来这里测温登记”……杨建茂是项目工人监督员中的一员,每天从监督测温、区域消毒,到现场巡逻按照清单进行监督检查,一上班就开启自动扫描模式,每天的检查已练成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能精准地看到问题所在的技能,并对其进行整改,保障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各位师傅,正确佩戴口罩既保护我们自己、也保护了工友,现在全国多地疫情爆发,咱们只有做好防护措施,才能安心顺利上班。”在班前班后时间杨建茂也不忘对现场工人开展防疫防控教育,收工后还对各宿舍进行巡查是否出现随意串门、聚集扎堆等现象。

  杨建茂爱说爱笑,见着口罩佩戴不规范、忘记测温的工人都会“追着”工人师傅劝说他们戴好口罩,配合测温。亲自给工人师傅示范如何戴口罩,朴实的话语礼貌的微笑,充分发挥基层监督“末梢神经”作用。

  联动属地政府,积极检测、接种

  “为了不耽误施工进度,我们配合大孟镇政府将核酸检测点设到工地现场,工人不出工地大门就可以排队做核酸,既安全又高效。”4月8日上午,郑州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项目积极响应郑州全员核酸检测的部署,督促现场工人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用安全有效的措施守护工友,服务基层。

 工人在项目部会议室进行加强针接种 张冬莉 摄
工人在项目部会议室进行加强针接种 张冬莉 摄

  为了方便工友接种新冠疫苗,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联合市文物局殷墟博物馆、市鑫鼎晟旅游咨询有限公司,邀请社区医院医护人员上门,分批有序为现场50余位施工工人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为工友健康保驾护航。

  工地人员流动性大、作业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各项目将继续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有序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全面收紧疫情防护网,确保防疫与项目推进“两不误”。(李绍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