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工商银行周口太康支行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 2022年04月08日 15:5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8日电 为百姓配送食品、药物,为隔离人员提供转移协助,为客户提供紧急金融服务保障……疫情当前,工商银行周口太康支行(以下简称工行太康支行)积极践行大行责任担当,心系群众,服务民生,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金融之力全力守护太康县城安宁。

  2022年3月21日,太康县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因位于疫情首例发现地旁,工行太康支行被首批纳入封控区并按要求停止营业。该行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停业不停工,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除居家隔离人员外,其余25名干部职工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工行太康支行成立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太康支行疫情防控封控区党员先锋队,提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把防疫“战场”作为加强党的建设,锻炼党的队伍,检验党员党性的“考场”。

  疫情面前,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穿上防护服奔赴一线,前往疫情高风险社区24小时卡点值守,奔赴社区为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配送生活物资,协助社区转移隔离人员,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虽然条件艰苦、任务艰巨,志愿者们却毫无怨言。

  由于工行太康支行驻点属于高风险区,为居民配送物资前,志愿者们需穿上防护服并做好消杀。穿着防护服活动不便,他们努力想办法克服;通往居民家的胡同狭窄,他们就用三轮车一车又一车、一趟接一趟地运送,衣服被汗水浸透,防护服闷得透不过气来,他们依然坚守,克服困难深入封控区完成了对辖区内近300住户及1000多居民的检测和物资配送任务。

工行太康支行志愿者给封控区居民配送物资
工行太康支行志愿者给封控区居民配送物资

  在作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工行太康支行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坚持守土有责,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该支行依托工行金融科技支撑,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通道,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协调分配员工积极做好线上业务办理,引导客户优先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并及时为企业、个人客户线上答疑解惑,为客户提供线上无接触式金融服务,切实保障客户在防疫期间的应急金融服务需求,让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金融服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