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人寿河南省公司:“疫”无反顾 “豫”您同在

  • 2022年04月08日 15: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8日电 近期,河南省内多地疫情反复,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国人寿河南省公司切实履行金融央企责任担当,客户服务条线迅速启动《柜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创新业务办理模式,精准对接客户需求,全力保障民生服务,以金融保险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快速响应,触点服务有预案

  全省150家柜面根据当地政府防疫要求迅速制定柜面客户服务应急预案,合理安排服务网点和营业时间,通过公告张贴、官网公示、电话通知等多渠道更新服务时间,提倡客户按照“先APP、再电话、后临柜”的顺序进行业务办理,并提醒客户提前做好服务预约,减少不必要的往返奔波及排队聚集。95519客户联络中心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及时调配坐席部署,根据客户来电量随时增配人力,确保客户诉求不掉线、服务品质不下降、处理效率不断档。

  精密部署,窗口服务有保障

  柜面窗口做为公司对外主要的服务场所,面临着较大的疫情防控风险,为了确保广大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柜面安全管理成为了重中之重。对于营业场所,坚持提升消毒换气频次,做到每2个小时全面消毒1次,对易造成疾病传播的重点设施设备,特别是台席、座椅和用笔做到“一客一消毒”;对于临柜客户,严格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和安全登记,为每一位临柜客户配发口罩和医用手套,引导客户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柜面;对于服务窗口,均摆放消毒洗手液、一次性手套、专用纸巾等防疫物品,方便来往客户取用;对于柜面人员,施行闭环管理,常态化开展健康情况登记与追踪,严格执行岗前体温检测,佩戴防护口罩、手套上岗。

  空中客服,线上服务有温度

  针对疫情期间客户线下服务通道受阻的困境,为满足客户不跑腿办理保单服务的需求,该公司革新推出“空中客服”服务模式,在服务流程中嵌入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电子凭证等智能技术,成功将服务网点从“线下”挪至“云端”。系统支持办理各类保全业务,客户只需借助互联网便能实现与坐席服务人员面对面沟通,有效解决了复杂业务无法自助办理、自主操作困难及特殊群体无法临柜办理的问题,切实补齐线上服务“最后一公里”。

  科技助力,互联网服务有效率

  疫情当前,为了推动保单服务全流程线上化,有效利用互联网能力减轻现场服务压力,该公司大力精简流程环节,设计系列“一站式”服务方案,全面推广中国人寿寿险APP保单复效、保单缴费、客户信息完善、电子化通知变更、柜面服务预约等高频保单服务项目,围绕保单、财富、健康、养老综合服务重塑互联网生态服务,将行业内首个“99%自助办理+1%远程交互办理=100%线上办理”的服务智能云链条送至客户手边。截至目前,寿险APP省内注册用户突破653万人次,平均月度活跃人数50万人,正在逐渐成为中国人寿面向客户的核心服务平台。

  贴心关怀,增值服务有特色

  近期,该公司围绕疫情防护、女性健康、养老生活等社会热点打造了多场次线上客养活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的养生促进和健康管理服务,帮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提升生活质量。同时,中国人寿寿险APP快速上线“提升免疫力专区”,围绕肩颈、腰部、腿脚不适等常见健康问题,开设中医经脉养生运动健身线上教学,还围绕饮食、运动、睡眠等方面推出100余期健康科普视频及图文课程,以独具特色的增值服务生态及高价值的活动项目护航人民美好生活。

  下沉一线,守护人民有担当

  当前,河南省内疫情尚未褪去,每一场抗疫战争的背后,你都会发现国寿人的身影,日常服务,他们坚守岗位、精益求精;灾难面前,他们冲锋在前、切实为民。今年以来,分公司客服条线组织员工近百人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分别奔赴多个核酸检测点,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维持现场秩序、疏导交通、协助居民申报流程等志愿服务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压力;更有部分党员柜员自发组成志愿队,冒着风雨参加社区疫情卡点防控工作,传达防控政策、登记来访信息、搬运防疫物资、提供便民服务,全力以赴投身到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守护河南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