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遇见最美安阳”2022短视频大赛3.0来啦

  • 2022年06月02日 16: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遇见最美安阳”2022短视频大赛3.0来啦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日电(王宇)为积极推动安阳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持续打造“遇见最美安阳”活动品牌,更好地宣传安阳、推介安阳,提升安阳对外形象,6月9日至12月31日,安阳市决定开展“遇见最美安阳”2022短视频大赛。这次大赛和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结合起来举行。

  6月2日上午,安阳召开“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暨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新闻发布会,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卫东对大赛情况进行了介绍。

  “遇见最美安阳”2022短视频大赛发布词 

  (2022年6月2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政府新闻办主任  张卫东

  大家好!

  非常感谢媒体朋友们对“遇见最美安阳”2022短视频大赛的关注和支持。

  为更好地宣传推介安阳,安阳市委宣传部牵头,于2020年和2021年连续组织了两届“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遇见最美安阳”首届短视频大赛参与作品6600余条,话题播放量2.8亿余次,点赞495余万次,“遇见最美安阳”第二届短视频大赛于参与作品30519条,话题播放量11.4亿余次。两届大赛吸引广大视频创作者打卡安阳地标、分享安阳美食、感受安阳文化,争做最美安阳的传播者和代言人,从不同视角、多个维度讲述安阳故事,向全国网民展示古都安阳的独特魅力,吸引了更多的网友关注安阳、了解安阳,从而走进安阳、认识安阳,安阳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成为广大网友津津乐道的文化盛事。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安阳加快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关键之年。为积极推动安阳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持续打造“遇见最美安阳”活动品牌,更好地宣传安阳、推介安阳,提升安阳对外形象,6月9日—12月31日,我们决定开展“遇见最美安阳”2022短视频大赛,这次大赛和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结合起来举行。

  本次活动的参与平台主要是抖音、快手,参赛作品要求围绕“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聚集安阳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山水风光等内容拍摄短视频,添加话题“#遇见最美安阳2022”参加活动,将安阳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讲精彩、传出去、引进来,让更多的人走进安阳,了解安阳,爱上安阳。

  本次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网红直通车”、“媒体直通车”活动,邀请特定城市媒体人和全国网红大V来安打卡,围绕城市烟火、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人文风貌、美丽乡村等主题进行采风拍摄,开展城市之间互动,同时,还将组织短视频及直播培训、青年创新论坛、书法名家论坛、精品民宿论坛等多种形式的论坛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3万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各1000元。本次大赛还设置优秀组织奖,将颁发奖牌。这次大赛所有获奖选手2023年安阳景区免门票,并授予一等奖获得者“城市星推官”称号。大赛结束,活动组委会举行颁奖典礼,公布获奖作品和选手信息,媒体将对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播。

  盛夏始,万物秀,莫负好时节。我们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的网络达人和广大视频创作者来安阳走一走,拍一拍。美丽、开放、包容的安阳正敞开怀抱,与最美的你相约,遇见最美安阳。谢谢大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