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2亿剂

  • 2022年04月06日 08:5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截至4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98亿剂,累计接种8802.24万人,免疫覆盖率88.5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国快速部署了多条技术路线研发疫苗,2020年底,我国首款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12月23日,我省开打新冠病毒疫苗。2021年3月,我省建立全省统一采购、统一结算、统一调配的疫苗采购调配机制,医保部门和财政部门全力配合。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全省共投入疫苗采购和接种费用87.2亿元,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苗有了,怎样满足老百姓接种需求?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对2981个接种门诊进行扩容,新增临时接种点1600个,设立接种台1.5万个,配备接种人员3.6万人,医疗救治人员4万人,培训接种服务相关人员9.6万人。

  疫苗接种高峰时,广大接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累计37天单日接种量超100万剂次,11天单日接种量超200万剂次,全省单日接种最高峰值达到273.37万剂次,位列全国第二。

  “确实很辛苦,但也很有成就感。”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黄东亚说,去年6月,她和同事合作,平均47秒就会接种一人。

  目前,我省各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为加强免疫接种和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

  4月2日下午3时,郑州市大学路街道新华社区党委书记司卫红、郑州市骨科医院医护人员张翠和梁小东,走进瑞隆城墅小区,为92岁的陈老师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据了解,考虑到60岁以上老年人体力差、行动不便等因素,我省不少接种门诊开设了老年人“绿色通道”、接种专场,还有一些地方使用移动接种车等设备在社区设立临时接种点或者上门服务。

  “最近三天,我们二七区各个接种点共上门为六七百名老人接种。”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衡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