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郑州全市6398个居民小区已解封3899个

  • 2022年11月03日 19: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郑州11月3日电(记者 刘鹏 韩章云)11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郑州全市6398个居民小区已解封3899个。其余待解封小区将在符合条件后予以解封。

  据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为有序解封解防,郑州专门成立20个督导组,督导检查小区解封、采样小屋开放、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切实保障群众能够正常出行、安全返家。目前,全市6398个居民小区已解封3899个。为加强一线防控力量,市、区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协助做好小区管理、风险排查等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自11月1日郑州发布通告调整管控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有多名市民群众反映一些小区没有真正解封。

  对此,郑州市疫情指挥部社会管控部执行副部长李洪涛解释,郑州坚持重点区域分级防控、重点人员分类施策、重点场所严格管控的措施,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

  他称,凡已明确解封的小区必须解封,并落实出入小区三个条件,即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佩戴口罩,不得层层加码。市委、市纪委已联合成立20个督导组,对各区县(市)小区解封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符合解封条件而未解封、表面解封的小区,进行调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李洪涛介绍,现在仍未解封的小区在符合以下条件后予以解封。“今后凡是风险小区和风险单元最近7天连续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均可解除封控。有所不同的是,在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有一个降低风险的管控时段和过渡时间。”

  对于如何做到放开后不失管?郑州社会面什么时候实现“清零”?李洪涛介绍,郑州要求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守好交通卡口防线、电子卡口防线、基层社区防线“三道防线”,加强防控措施。

  同时压实“四方责任”、基层责任,强化防守意识。社区网格长、单元长、楼栋长、门卫要在岗在位,每天签到。动态掌控辖区人员流动情况,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式配送,坚持重点风险区域人员“点对点”闭环转运,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规范管理,重点行业工作人员重点管理,切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问责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鼓励群众举报。

  李洪涛表示,居民群众是疫情防控的主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加强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扫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出现相应症状后要及时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相信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中原区、二七区、高新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一定会尽早解封,社会面一定会尽早‘清零’,郑州一定会早日恢复人间‘烟火’。”李洪涛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