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深入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 以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 2022年07月14日 09:22
  •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深入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 以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白玛赤林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豫检查

开展执法检查 高利国/摄
开展执法检查 高利国/摄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李点)7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执法检查组来豫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检查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法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深入开封市、商丘市进行实地检查。

 座谈会现场 高利国/摄
座谈会现场 高利国/摄

  座谈中,白玛赤林对河南积极推动外商投资法贯彻实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对外开放法治化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外商投资法,更好发挥法律制度对促进、保障和规范外商投资活动的重要作用,以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严格依法履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外商投资促进、保护、管理等各项工作,通过深入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进一步提升外资利用水平、促进外资外贸持续健康发展,使外商投资法成为外商投资的促进法、保护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好外商投资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执法检查解决外商投资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为打造内外资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高利国/摄
座谈会现场 高利国/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徐如俊,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骞芳莉,全国人大代表冯琪雅、袁建良等参加执法检查。省领导孔昌生、马懿、何金平参加有关活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