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丨贴心送服务助企添活力

  • 2022年07月12日 09:1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记者 赵力文 本报通讯员 邢博

  “公司已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完成利润1.3亿元。”7月9日,在灵宝市豫灵产业园,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在阳介绍,企业之所以取得较快发展,离不开豫灵镇以“三人小组”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一站式帮办”。

  豫灵镇的举措只是灵宝市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灵宝市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精准施策,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到包联企业调研服务,通过搭建“金数据”服务平台,实现了2704家包联企业全覆盖,有效提升帮扶效率和质量;先后举办人才招聘会21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5000余人次,促成1500多人与100余家企业达成用工意向,培养职业技能人才6000余人,为企业纾困解难。

  灵宝金源朝辉铜业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原材料、用工成本等各项费用支出居高不下。灵宝市税务局精准发力,积极用好留抵退税政策,为该公司及时办理退税1576万元,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今年以来,该市税务部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新推出“三窗分流”“局长坐窗口、副职领办事”等举措,压缩办税时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600万元,为65家纳税人退付留抵退税2.1亿元,为305家企业退付“六税两费”205万元,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同时,灵宝市积极开展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扫街”行动和“企业服务员”等活动,推动融资服务全覆盖,企业贷款余额170.39亿元,满足了中小微企业及农户、个体户的融资需求。目前,该市7家企业入选省级“白名单”,9家入选市级“白名单”,67家入选县级“白名单”,企业生产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