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庆祝建党101周年,争做出彩先锋(上)

  • 2022年06月30日 09:0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学习标杆,更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永葆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新征程上战犹酣。”

  □本报评论员 丁新科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邀请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等介绍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有关情况。邓小刚表示,这十年,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十年,细细数来,变化发生在各个领域,经济迈上新台阶,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得到全面拓展,生态环境状况实现历史性转折,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越来越多……

  一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百年大党带领人民正书写着时代画卷,在这个历程中,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涌现出来。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业绩,共同展示着不同岗位上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机车医生”、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内燃机车钳工李向前,摸索出“锤敲、眼看、手摸、鼻闻、耳听”等“望闻问切”的检修绝活,创造了检修内燃机车5000余台零故障,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万余台零质量问题的纪录。他创造性地解决了内燃机车齿轮箱漏油、抱轴瓦发热等48项技术难题。平顶山平煤机煤矿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电焊工刘亚磊,参与国内顶尖样机研制,圆满完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出口支架研制任务……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防汛关头,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大堤上;技术攻关,工匠工作室、党员工作室协同发力。冲在前,干在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担当作为,不仅看平时,更看战时。事实一再证明,越是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得好的地方,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就越强。于个人而言,向先进典型的每一次对标,既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更凝聚了向上向好的力量。

  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找参照、找差距,要像他们那样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保持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像他们那样苦干实干、担当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像他们那样严于律己、坦荡无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学习标杆,更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永葆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新征程上战犹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