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精准服务拓通道——“千方百计稳就业”系列报道之三

  • 2022年06月23日 09:0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记者 王向前 摄)
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记者 王向前 摄)

  连日的高温天气,依然挡不住求职者奔波的脚步。做好就业工作,连接着万家灯火和经济发展,我省进一步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在开拓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提供就业指导等方面积极出招,多方合力、精准服务,为求职者就业提供机会、创造条件。

  精准服务谋岗位

  “刚谈妥了一个办公室文员岗位,这两天就去公司面试。”6月17日中午,郑州市大学路二七万达广场一家奶茶店里,高校毕业生林燕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对记者说。

  当天,2022年高校毕业生夏季就业双选会在广场一楼举行,来到现场的企业提供了2600多个就业岗位。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郑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线上招聘专场不间断的情况下,又组织了这场线下就业双选会,为求职者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针对就业季,全省就业服务机构“各扬其长”,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充分调动各类就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推动公共服务机构触角向基层延伸,面向更多困难群体,做好政策咨询、信息发布、职业介绍等公共服务;发挥经营性就业服务机构在求职招聘、职业指导、就业培训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形成稳就业合力。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全面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支持直播带岗、空中宣讲、视频面试等线上服务;发挥经营性就业服务机构作用,成功介绍就业的,按规定给予300元/人的一次性职业介绍补贴。

  多方合力拓通道

  “优秀毕业生推荐:男,23岁,本科,物流管理专业……”周旗的手机里时常会收到类似的求职者信息。一眼扫过信息,他的头脑“转圈”为求职者匹配企业。

  周旗是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才引进和交流部负责人,手机里建有多个与高校招生就业处老师、企业招聘专员等联系的就业微信群。“建这些微信群,一是加强政府、企业、高校三方沟通,二是举办招聘会时方便联系。”他说,也时常有大学老师把自己学生的求职简历发到群里,希望大家帮助找份工作。

  周旗串起了他周边的各类就业资源,这也是我省合力开展就业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围绕就业工作,我省在政策上协同发力,在工作中多单位合作,紧扣一个“合”字,努力拓展就业通道。

  针对高校毕业生,我省合力共解就业题,“分而治之”疏通道。“高校毕业生是我省重点就业群体之一,河南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力度,实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3322’计划,即企业吸纳33万人、政策性岗位招录招聘20万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20万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王向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