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期待院士带着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腾飞

  • 2022年06月06日 08:5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郑大河大双双迎来院士校长引关注

  ——期待院士带着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腾飞

  “聘职仪式的一小步,河南高等教育的一大步”“助力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发展,期待院士带着河南高等教育腾飞”“人才强省,加油”……6月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蓬受聘担任郑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受聘担任河南大学校长,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两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一起迈入院士校长领衔时代,引发网友热议和热盼。

  李蓬院士是分子生理学家,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研究领域集中于糖脂代谢的研究,包括脂滴生物学,肥胖、糖尿病和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曾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生命科学领域)。

  张锁江院士是化学工程专家,主要从事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研究,研究领域为能源/资源高效清洁转化过程,清洁能源、环境化工与系统集成,离子液体及绿色化学。他出生于林州,不仅是河南老乡,还是河南大学杰出校友。

  人才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河南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创新热潮涌动、人才需求迫切的今天,两位顶尖人才的加盟,必将带动郑大、河大相关学科的发展,推动郑大、河大的“双一流”建设,提升河南高等教育的整体发展水平,并助力河南打造国家创新高地。

  聘任仪式上,两位院士表示深感肩上责任重大,针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怎样带领学校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原大地“起高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都谈了具体可行的计划和打算。

  “河南的高等教育开启了新征程”,一名网友的短短留言获得很多点赞。这饱含着老百姓对河南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热盼,对河南加快发展的热盼。(记者 史晓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