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刘洋再次出征太空 老家林州乡亲加油助力

  • 2022年06月05日 21: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在五龙镇泽下村村委会会议室,乡亲们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
在五龙镇泽下村村委会会议室,乡亲们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5日电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这是刘洋时隔10年再次出征太空。在河南林州五龙镇泽下村,刘洋老家的乡亲们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当天的发射直播视频。

  上午10时40分,泽下村村委会会议室写有“家乡人民祝福航天员刘洋顺利出征圆满完成任务”的红色条幅鲜艳醒目。乡亲们手拿五星红旗,围坐在电视机前,喜悦、骄傲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在刘洋的叔叔刘金伏家中,亲戚们一大早就聚在一起,观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
在刘洋的叔叔刘金伏家中,亲戚们一大早就聚在一起,观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

  “刘洋是我们村的骄傲,当知道刘洋再次出征太空,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村委会特地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以及学生观看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作为刘洋的家乡人,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泽下村村干部刘海明说。

  刘洋再次出征,对于刘家来说算是一件大事。当天,很多亲戚都聚集在泽下村,并且一大早就坐在了电视机前,一起感受刘洋带来的这份荣誉。

  刘洋外甥女刘珂伊说,她从小就经常听家人们说起大姨的航天事迹,今天看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由衷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姨是她学习的榜样,自己以后也要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刘洋的叔叔刘海燕也抑制不住喜悦,坦言道:“知道刘洋再次出征太空,我们全家人倍感荣幸、十分激动,也十分担心,但是我相信我们祖国的强大(实力)。请刘洋放心,作为家人,我们会照顾好你的父母,请你安心执行祖国交给你的各项任务,完成自己的使命,平安归来!”(倩倩 东波 韩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