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周霁在商丘调研时强调 精细小麦后期管理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 2022年05月23日 08:5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刘婵)5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到商丘市调研,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

  商丘作为产粮大市,通过因时因地因苗分类施策,加强肥水运筹,着力促弱转壮,目前小麦长势好于预期,丰收在望。在永城市演集街道时庄村,周霁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等。他强调,小麦一天不收,管理一天不能丢。要毫不松懈抓好小麦后期精细化田间管理,组织农技人员分区包片开展技术指导,强化气象预警预报,落实“一喷三防”增产措施,防止“干热风”“烂场雨”等自然灾害。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早准备机具机械,扎实做好农机跨区作业、农机手培训等工作,组织指导农民及时收割,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守住守好来之不易的夏粮生产成果。

  为督促办好政协提案,围绕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助推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中推进农村基层精准化治理,周霁来到夏邑县桑堌乡智慧农业及高产小麦生产基地、曹集乡冉庄村和永城市演集街道综治中心调研相关情况。他指出,要积极发展智慧农业,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大力推广新技术、新设施、新品种,让农业资源利用更合理、农业经营管理更高效,加快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继续深入开展“三零”创建,扎实推进“四治融合”,持续深化“六防六促”,加快推进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带着情感、依法依规、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真正奔着解决问题去,切实做到“事心双解”,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安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