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郑州6户入选

  • 2022年05月16日 10:27
  • 来源:中原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共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记者从郑州市妇联了解到,我市3户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3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1人喜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这些最美家庭中有25年倾尽心血呵护先天腿疾儿子,将儿子培养成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的严红兵家庭;有将“家国情怀”融入一次又一次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王晗家庭;有夫妻俩都投身于郑州新闻报道工作中的李娜家庭……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其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的是张升华家庭、赵玉珍家庭、孙香莉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的是严红兵家庭、李娜家庭、王晗家庭;被评为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的是郑州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张锦霞。

  近年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创新开展“德润万家”“育兴万家”“书香万家”“法进万家”“康乐万家”“绿惠万家”等“六个万家”活动,在全市持续开展“最美家庭季季推”活动,坚持常态化创建、大众化参与,全年分4季分类别按节点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主要寻找爱党爱国、绿色低碳、廉洁治家、书香传家、科学教子、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爱岗敬业、乡村振兴、勤劳致富等在内的各类最美家庭。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寻找揭晓各级各类最美家庭(角色)8万余户(名),推荐获评全国文明、五好、最美家庭46户,河南省文明、五好、最美家庭242户,郑州市本级寻找揭晓最美家庭(角色)7320户(名),郑州市妇女联合会先后荣获全国、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