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郑州航空港高铁站即将“现世”

  • 2022年05月13日 14: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5月31日起,新建郑州南站将更名为郑州航空港站。此次更名是基于河南省政府关于新建郑州南站战略定位、发展前景、服务出行等各方面的考量,以及郑州城市框架和郑州铁路枢纽前瞻性规划。

  2017年7月29日,一座现代化、智慧型的高铁站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部开工建设,距离新郑国际机场仅约6公里。经过5年紧张施工,这座高铁站已经进入开通迎客倒计时。

  据悉,当前新建高铁站内外部建设工程基本完工,设备调试基本到位,正在根据更名需要,进行各项标识及系统的修改。

  新建高铁站融合了高铁、城际、地铁客运及快速物流等诸多功能,投入使用后,将与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共同串联起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和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

  同时,新建高铁站还将与新郑国际机场联袂,构成空铁双核驱动优越格局,有力支撑河南省乃至整个中部地区崛起。(文/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 图/侯晓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