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以“好水源”滋养创新好生态

  • 2022年05月13日 08:1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7位院士担任科研领域首席科学家,20余位专家担任技术责任专家,目前,一支一流创新团队正在嵩山实验室集聚成形;省农科院扎根田间地头开展科研,先后诞生3位院士……创新也有“集聚效应”,集聚要素、形成氛围,就会让成果源源不断地涌现,加速创新发展。

  科技创新更多是一项团体活动,即便一支普通的圆珠笔,也蕴含着油墨、笔尖钢等技术耦合,缺一不可。分工合作,使创新更加便利,也呼唤着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发挥创新集聚效应,绝不意味着一哄而上、平均用力。神农种业实验室努力在重点品种研发上取得新突破,黄河实验室完善预警监测体系扛稳扛牢保障黄河安澜重大政治责任……在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过程中,我省整合高校、科研机构资源,瞄准主攻方向集聚资源,形成特色鲜明的科研体系。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加快建设省产业研究院、省中试基地,优化调整高校布局、学科学院和专业设置,更是旨在锻强创新全链条,不断提升创新能级。如今,头部企业纷纷抛来合作橄榄枝,一流人才纷纷加盟,创新集聚效应初步凸显,探索步伐坚实铿锵。

  完善政策软环境、打造一流创新平台,以“好水源”滋养创新好生态,擦亮创新品牌,加速聚拢创新要素,集众智、用众力,激活创新“一池春水”,中原发展动力就会更加澎湃激昂。(丁新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