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今天,让我们记住这些可爱的面孔

  • 2022年05月11日 20:1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今天,有这样一群战士,他们正冲锋在疫情前线,承担着大量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任务。他们是女儿,是儿子,是母亲,是妻子,是丈夫。他们身着防护服,浑身充满着无限的坚毅和勇气,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

    今天,就让我们记住这些可爱的面孔!

  柴宇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河医院区科护士长。郑州7·20极端天气灾害发生后,柴宇霞一直坚守岗位,疏散滞留群众,转移特殊医疗抢救设备。洪灾过后不久,疫情迅速来袭,柴宇霞主动请缨成为岐伯山医院首批进驻的护理组长。图为柴宇霞在查房。

  程龙,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士。郑州7·20极端天气灾害发生后,程龙积极参与院内抢险,挽救了大量设备和资料。同年8月,程龙离开怀孕八个月的妻子,参加核酸采样,足迹走过了大半个郑州。2022年4月,程龙又成为援沪医疗队成员之一。图为程龙在核酸采样现场。

  豆浩,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重症东区护士。今年4月3日,豆浩随河南省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进驻上海浦东新区张江方舱医院。图为方舱患者康复出院,向豆浩所在的医疗队表示感谢。

  高飞,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五病区护士长。今年2月26日,高飞结束了支援郑州港区定点医院的工作,4月初,又响应号召,跟随医院医疗队踏上支援上海抗疫的征程。5月初,高飞继续执行上级指令,转战上海市区定点医院。图为高飞在整理患者资料。

  李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科护士长。郑州7·20极端天气灾害期间,李博带领各病区护士长迅速对急救中心各区域进行排查,封堵、清扫倒灌区域,并完成了河医院区619名重症患者转运任务。今年4月,作为郑大一附院援沪医疗队护理领队,李博带领250名护理骨干人员,奔赴上海抗疫第一线。图为李博(中)在查房。

  乔青,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士。郑州7·20极端天气灾害当天,在整个医院突然停水断电的情况下,乔青将几个不足1千克的超低体重患儿抱在怀中取暖,最终孩子全都安然无恙。同年8月,乔青又入驻岐伯山医院,她购置了很多绘本、发卡、玩具送给小患者,温暖了许多小孩子幼小的心灵。图为乔青在做核酸取样工作。

  邹辉煌,河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中心ICU一病区护士长。2020年2月成为河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2022年4月,邹辉煌基于援助武汉的经验,又赴上海接手张江方舱医院,随后又带领队员接手朱家角人民医院新冠三病区。图为邹辉煌在援护期间拍摄。

  徐宝丽,周口市中医院患者服务部副主任护师。今年3月22日,太康突发疫情,得知消息后,徐宝丽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在支援太康的22个日夜里,徐宝丽带领团队辗转了六十多个村庄和三个社区,每天工作近二十小时,共采集核酸32万人次。图为徐宝丽在核酸采集现场。

  刘丽丽,项城市中医院血液净化室的护士长。在去年疫情严峻时期,刘丽丽主动请缨投身一线,实现了医院 136名透析患者按时透析、零感染的目标。刘丽丽此前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去援鄂一线工作。在疫情面前,刘丽丽不曾有丝毫犹豫和退缩,她说为抗疫贡献力量,深感荣幸。图为刘丽丽为自己鼓劲。(河南省卫健委供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