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图解丨河南物流业怎样拥抱未来?这一《规划》引领方向

  • 2022年04月20日 08:29
  • 来源:大河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十四五”期间,是河南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增效能、上台阶、抢高地的重要机遇期。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推进优布局、强合作、促融合、提效率、增动能“五大任务”,把河南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举足轻重的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基地的战略目标。

  《规划》提出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以国家干线物流通道为主脉,打造集“2+10”立体物流通道系统,加快10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打造30个区域物流枢纽和节点,构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物流支撑体系。

  《规划》明确了五大重点任务:完善运行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协同联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产业融合、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强化民生保障、助推居民消费升级,突出创新引领、增强行业发展动能等。

  《规划》强调,要实施航空物流、冷链物流、多式联运、应急物流、绿色物流、市场主体、重点项目等重大工程。更多详情,一图读懂——(记者 何心悦/文 张谷臻/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