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 先行先试硕果丰

  • 2022年03月31日 08:0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河南日报资料图片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河南日报资料图片

  3月24日,在位于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的洛阳氢能电机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产业园项目生产设备总监王志永告诉记者,目前主厂房基础工程基本完成,预计于8月底完工,9月设备进厂安装调试,10月开始生产。

  作为洛阳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一期投资50亿元,涉及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光电显示材料、智能高端装备等行业的研发、制造。“自贸区的政策红利,给我们项目建设提供了一个好的发展环境。”王志永说,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利用“风口”产业氢能的快速发展机遇,吸引上下游相关行业在洛阳集聚,打造中部地区氢能产业链,为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增添新动力。

  自2017年4月1日正式挂牌以来,洛阳片区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按照《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机器人、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业,以及研发设计、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提升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能力和国际产能合作能力,打造国际智能制造合作示范区。

  “现在挺方便的,前天申请,昨天下来执照,今天就过来刻章和进行税务登记了。”在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洛阳旭迈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柴献峰告诉记者,刻章费用全由政府“买单”,审批流程简化,办事效率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满。

  推出“一枚印章管审批”2.0版,设立企业开办“单一窗口”、免费刻章、60分钟办完,在全省率先开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可秒办各项通关业务,在本地实现“一站式”通关,大幅提升了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洛阳片区着力构建制度开放型投资贸易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5年来,累计入驻各类市场主体3.67万家,其中企业1.89万家,是挂牌前的4.3倍。外资外贸增速“双稳”。洛阳片区累计利用外资23.04亿美元、进出口额257.78亿元,分别是挂牌前的5.5倍、17.8倍。

  洛阳市政府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洛阳片区将以高新区、自贸区、综合保税区等战略平台建设为抓手,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加快推动制度型开放步伐,以市场化模式、开放式思维、国际化标准推动自贸区高水平建设,努力打造“创新策源地、开放新高地、风口产业主战场、经济发展增长极”。(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范坤鹏 通讯员 马素莲 汪冰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