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踔厉奋发向未来

  • 2022年03月14日 08:2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全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踔厉奋发向未来

  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向未来,将两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力抓好农业产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农村工作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明确了目标。”商丘市睢阳区委副书记、娄店乡党委书记秦松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抓住‘娄店芦笋’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品牌契机,重点培育壮大芦笋、羊肚菌等特色经济,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娄店乡落地生根。

  济源玉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凯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对大家触动很大,我们将坚持工业立身、项目为王,着力在“工业田”中培育新的“高产品种”,力促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具体来说就是龙头引领,确保丰泽特钢年产8000吨特殊高端液压油缸生产线项目等建成投产;进一步突出食品饮料、包装材料、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形成独具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信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友表示,信阳将围绕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愿景,加快绿色发展,着力打造大别山(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积极申报创建国家首批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试点市和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着力打通“两山”双向转化通道,加速绿色崛起实现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沈丘县委书记田庆杰说,沈丘县委、县政府将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全力服务和保障周钢续建工程推进,确保及早形成年产500万吨钢的产能,围绕钢铁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实现千万吨产量、千亿销售收入的“双千”目标;做强食品产业,打造年产值突破300亿元的高端休闲食品产业基地;加快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进度和港口物流园区、港口码头通用泊位建设,打造豫东南皖西北县域中最大的港口物流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实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工程。

  对此,驻马店市市长李跃勇表示,下一步驻马店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践行工业强市战略,重点培育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现代化工等“九大集群”,同时聚焦“中国药谷”“国际农都”建设,建强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努力实现有速度、有效益、有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长青表示,三门峡市将加快推进487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打造黄金及深加工、铝及铝基新材料、煤及煤化工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铜基新材料、装备制造等5个500亿级产业集群,文化旅游、休闲康养、现代物流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记者 胡巨成 方化祎 王小萍 杨晓东 樊霞 李凤虎 成利军 赵力文 祁道鹏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刘梦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