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报告 郭庚茂刘伟参加讨论

  • 2022年03月10日 07:5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3月8日下午,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各自界别的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全国政协委员郭庚茂、刘伟、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梁静等参加讨论。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重要司法保障。“两高”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清醒,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新时代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和检察机关的新期待,是体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的好报告。

  委员们提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司法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经济发展和民生关切,忠实履职、改革创新,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司法工作,捍卫公平正义、守护美好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