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马氏庄园文创月饼花式出圈

  • 2022年09月07日 15: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7日电 9月6日,安阳马氏庄园以“进士第”等代表性元素作纹饰,融入传统月饼,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推出了首款文创月饼,使文创产品美食与文化完美结合。

  据了解,此次文创月饼的设计结合了“进士第”代表性文字和字匾等元素,分别对应6种不同口味的月饼,能让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体验文创产品背后的特色文化内涵。

  “马氏庄园的经典建筑跃然于方圆之间,文创月饼既是地方文化的具象载体又是传递情感的媒介。让人们在享受舌尖美味的同时也把殷都文化带回家” 马氏庄园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推出的文创月饼,既有对殷都文化的梳理与创新,又暗合中秋团圆的美好祝愿。下一步要加强文创产品的挖掘,以现代国潮的风格传播传统文化,让更多年轻人喜欢。(来源/安阳市殷都区委宣传部 文/炎富玲 视频/刘柯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