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安阳龙安区:农业大棚托起乡村振兴致富梦

  • 2022年07月12日 17: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龙泉镇高北河村果蔬产业大棚由上级财政投资200余万元,建设有4608平米玻璃温室大棚1座和9392平米双管双层大棚17座。

  该村于2020年8月成立了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运用“村集体+合作社+基地”的模式,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现种植了黄金小吊瓜,小番茄,羊角蜜甜瓜,旱地西瓜等优质果蔬品种,目前,果蔬产品已到收获的季节,该村积极与多家超市和餐饮单位达成供货协议,并通过开展采摘活动,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时,带动了10余个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龙安区龙泉镇高北河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果蔬产业,提高果蔬产业化、规模化水平,促进群众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来源/安阳市龙安区委宣传部 作者/栾杰 袁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