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曹操高陵博物馆今年将对外开放
  • 2022年01月05日 21: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1月5日,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曹操高陵考古队领队、队长潘伟斌,就曹操高陵博物馆进展情况、如何保护传承弘扬好河南丰厚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回答记者提问。

      潘伟斌表示,创新性地做好文物的解读和展示,才能将一个个“惊喜”变成“惊艳”。文化传承和发展,离不开文旅融合和对文物的有效展示和深度解读,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说话”,发挥整体优势。

      他还透露,曹操高陵博物馆即将在今年5月正式对外亮相。

      为了更好地展示黄河文化,促进传统文化的有效传承。潘伟斌建议在郑汴洛沿黄三市的黄河岸边,联合集中建设一批可供游客参观、体验、互动式的传统文化展示区,并设立农耕、礼仪、饮食等不同文化的专题体验区。(记者 李超庆 阚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