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全国首家地方反恐防范标委会在郑州揭牌
  • 2021年12月29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12月28日,在河南省反恐办、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等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郑州市反恐怖防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揭牌。其主要负责党政机关、公共聚集场所、重要经济目标、重要基础设施、宗教场所、重大活动等反恐怖防范重点行业领域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

      【同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 刘彬彬

      今天郑州市反恐怖防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这是郑州市成立的第一个地方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也是全国首家反恐怖防范的专业领域的地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解说】该委员会担负着郑州市反恐怖防范专业领域内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是实质性推进反恐怖防范先进标准制订、修订、转化、采用、和实施等工作的专业技术组织。首届委员会有21名委员组成,来自省会郑州各行各业、各大院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具有专业的行业技术知识和标准化工作基础,更是热心于反恐怖防范标准建设的专家学者。

      【同期】郑州市反恐怖防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李伟

      我们在标准化建设当中,要依据三个原则。第一个原则,就是标准制定要依法。第二个原则,标准的内容要灵活。第三个,标准发布要权威,我们要树立高质量的理念,从立标、评标、研判等等环节,形成一个高质量的无缝隙的工作闭环。

      【解说】2019年5月24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社会发布了《郑州市反恐怖防范管理规范第1部分:通则》,之后又相继颁布了《地铁》、《城市供水》、《中小学、幼儿园》子标准。

      【同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 刘彬彬

      目前,正在制定的是医疗卫生系统的反恐怖防范的一个技术规范。这个标委会的成立,它对整个反恐怖领域各行各业,从人防、物防、技防各方面制定相关的地方标准,推动各行业更好地开展反恐怖防范的各项工作。

      【解说】此次,郑州市反恐怖防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为郑州市重点行业、重点目标反恐怖防范标准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体系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同期】郑州市反恐怖防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李伟

      标准化工作是实现反恐怖防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实战化的一个基础。通过标准化认证,我们来建立健全反恐怖防范标准,也将对提升预防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推动城市反恐工作发展向纵深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