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前沿科技进军营 研发与实践更好融合
  • 2021年10月17日 1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近日,武警河南总队邀请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和30余家地方科技企业,在营区举办了一场科技感十足的装备展示。旨在提高官兵科技素养,加快提升部队装备建设智能化水平。

      【解说】活动现场,参展商纷纷拿出专业所长的各类前沿科技装备,向官兵解说设备性能、功率参数、设计初衷、实战应用等。一线官兵结合平时执勤训练研发的40余项“小发明、小革新、小创造”也摆上了展台。各类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智能训练辅助系统等产品,吸引官兵们驻足。在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的同时,他们不时试戴装备、体验效果、互动交流。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侦察中队战士 苏志远

      我们这是一款穿越(无人机),主要用于抛投和自爆,它是通过VR眼镜,连接完之后,前面有一个摄像头能第一视角(操控飞行),这个钉子用于破窗,它飞行速度非常快。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情报处处长 刘向东

      军工科技企业展示一批针对部队备战打仗需要研发的最新科技产品,让官兵开阔视野,提升科技素养,更好践行科技强军目标。

      【解说】此次展示的数十项最新科研产品,均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和地方科技企业,全部结合部队备战打仗需要专门研制,涵盖指挥控制、反恐处突、执勤安保、训练保障、信息通信等领域。

      【解说】展会后,武警河南总队与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签订了《军事智能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军事智能化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军地前沿科技和基层实战实践的融合,提高总队装备建设智能化水平和打赢制胜核心能力。

      【同期】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副教授 范世珣

      希望我们基层部队能够参与到我们的科研里面来,我们科研能够达到一个一边研究,一边试用、改进。在研制过程中,尽快得到我们基层部队的试用反馈和意见,可以加快我们科研进度。

      李超庆 何志浩 王胜仁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