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这样的课谁不爱?海外学生隔空可学正宗太极拳、少林功夫
  • 2021年10月12日 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练太极拳、学少林功夫……10月11日,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新西兰、斐济园”开园仪式在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举行,河南方面邀请了太极拳、少林功夫等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名师,为斐济和新西兰的近400名学生授课。

      【同期】中国武术六段、国家二级武术裁判员、郑州市金水区武术协会副会长 向东

      这次教授的内容是陈氏太极拳新架里面的十个基本动作,小套路,有一定难度,但是简单易学。

      【解说】“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外华文教育系列重要品牌之一,旨在寓教于乐,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

      【解说】此次,虽是线上课堂,但海外的学生没有一丝懈怠,跟着老师的指令,练得有模有样。

      【同期】中国武术六段、国家二级武术裁判员、金水区武术协会副会长 向东

      希望这个活动能让国外小朋友,从武术上了解陈氏太极拳,得到健身推广普及中国传统文化。

      【解说】本次活动为期10天,斐济和新西兰的学生们,通过线上可学到中国的太极拳、少林功夫、剪纸、国画、书法、古典舞等课目。少林寺方面则精心选派了,有着多年在少林寺海外文化中心授课的少林寺武僧团国际部武术教头释延字进行授课。

      【同期】少林寺武僧团国际部武术教头 释延字

      这次我们选择(少林)十三拳来进行海外教学,主要是十三拳是我们少林寺入门拳法,因为它在海外已经得到广泛认可,而且它很简单入门,通过这样简单的一个拳法,让所有海外的弟子可以更多地认识少林功夫,以及中国文化。

      【解说】为了让学生能在短时间学会一套正宗的少林功夫,释延字也做足了准备。

      【同期】少林寺武僧团国际部武术教头 释延字

      (教学)要用中文,来凸显我们中国文化,但是有些孩子可能会不懂,很难理解的话,我也可以用英文给他们教学。这是十三拳的第一式,起势,中英双字。这是第二式,弓步冲拳,这是最后一式,收式。我们通过卡片的形式,让孩子们更清晰的学会少林功夫,学会少林拳法的第一套拳法。我们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孩子们提交每天的学习进度以及作业,从而通过这几天教学,让他们完全完整学会这一套拳法。

      【解说】近年来,河南省不断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向世界各国选派中文教师3000余人。疫情以来,该省院校积极开展线上文化交流活动,与美国、英国、希腊、马来西亚等国的2000余名青少年实现云端相会、线上往来。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