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又到退伍季!老兵们有不舍泪 也有“反套路”求婚
  • 2021年09月02日 1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又到退伍季!近日,驻守在河南各地的武警陆续举行了2021年度夏秋季士兵退役仪式。退伍路上,老兵们有的留下不舍泪,有的收获惊喜爱,但退伍不褪色是每位老兵的铮铮誓言。

      【解说】在武警焦作支队,当退伍老兵收到退出现役命令时,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到”,在军营上空回响,振奋人心,一声“到”,一生“到”。当标志服饰一个个从军装上卸下,挂上红花和“光荣退伍”的绶带时,退伍老兵们心中尽是不舍,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情感纷纷落泪。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退伍老兵 郭明阳

      今后,我无论身处任何岗位,我一定不会忘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

      【解说】在郑州东站,武警郑州支队在此欢送退伍老兵,裴绍钦在候车大厅自弹自唱,向等待他8年的女友韩旭精心准备了一场求婚仪式。当韩旭扶起单膝跪地成功求婚的男友时,也不忘为其拍掉军装上的尘土,这一幕令现场人为之感动。

      【同期】退伍老兵裴绍钦的女友 韩旭

      我们俩相遇是一场偶然,这一路也走得非常的艰辛,今天终于等到他退伍这一天,我肯定是非常激动。希望我们以后能越来越好。我也愿意陪他做他想做的任何事情。

      【解说】踏上回家高铁前,武警开封支队的退伍老兵彭安提前买了一大束玫瑰花,准备在下车后向女友求婚。在高铁上,彭安和同行的战友们商议着如何说求婚词时,突然一个穿着“哆啦A梦”服装的人,把一束鲜花塞到彭安的怀里,随后展示出了一张张手绘的求婚卡片,彭安一脸茫然。原来求婚的“哆啦A梦”是他的女友谭佩所扮,原计划下车求婚的彭安,结果被女友给了“反套路”的惊喜,提前两站上车求婚示爱。

      【解说】踏上退伍路,老兵们结束的是自己的迷彩青春,但在人生道路上未结束的是“军魂”永驻,退伍不褪色是每位老兵的铮铮誓言。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退伍老兵 石子成

      军旅生涯改变了自己,也让自己感受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经历了很多,学会了怎么克服困难,经历了战友之间的一份感情,伴随着我的人生旅途,在以后的道路上,这份战友情永远不会改变。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退伍老兵 许涛

      退伍不褪色,我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英雄的河南武警,把部队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好,回到地方后,我依然会做到心系部队、心系战友,若有战,召必回!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人力资源股股长 张旭

      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忘初心,回到家乡,再创辉煌。

      李超庆 梁太成 王田华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