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00后”非洲象离世 将被制成标本
  • 2021年07月10日 1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7月8日晚,郑州市动物园病重的“00后”非洲象“非非”经抢救无效去世,后期将制成动物标本。

      【同期】郑州市动物园动管科科长 田澍辽

      5月27日, “非非”发病之后,虽然我们进行了全力的抢救和治疗,但是也非常的遗憾、惋惜、痛心。昨天(8日)晚上8点43分,因抢救无效离世。“非非”离世后,我们会逐级向相关的林业主管部门报告,另外我们也会对“非非”进行无害化的处理,后期将会制作成标本,继续发挥它的科普教育作用。

      【解说】7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动物园,“非非”病倒的象房仍大门紧闭。象房外,游客们难掩对大象的喜爱,但得知“非非”离世的消息后,他们深感惋惜。

      【同期】河南漯河游客 潘女士

      孩子们都喜欢大象,其实我们成年人有时候匆忙的生活中,也很羡慕大象悠闲的生活状态,喜欢它对待生活的态度,有时候也想自己能够释然一下,紧张的生活中找一点乐趣。对“非非”的离世很痛惜,所以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去关注这些动物,保护这些动物。

      【解说】在平均寿命可达60-70岁的非洲象属里,出生于2004年、今年17岁的“非非”属于刚成年不久的年轻雌性小象。

      【解说】工作人员介绍,“非非”2008年进动物园时,右后肢发育迟缓,身体也比同期的“豫豫”孱弱。因其性格温顺,深受市民喜爱,是游客们看着长大的“孩子”,也是饲养员们最疼爱的宝贝。

      【同期】郑州市动物园动管科科长 田澍辽

      “非非”是我们所饲养的5头大象中最温顺的一个,我们的饲养员也经常和它接触,有时候我们走过的时候,它也会用鼻子给我们饲养员打招呼,会把鼻子放到你的肩上做一些小动作,但是它的动作是非常温顺的。“非非”虽然离我们而去,但是它的面容、声音还有故事,会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