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羽毛球冠军赛郑州挥拍 谌龙:很久没比赛,但准备充分
  • 2021年04月18日 11: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4月17日,2021年中国羽毛球冠军赛暨中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在河南郑州奥体中心挥拍,来自全国21支队伍的羽坛“高手”,带来一场精彩的羽毛球盛宴。

      【解说】本次赛事,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采取3局2胜。男、女团体赛从4月17日至4月24日依次进行,获得各组前3名的男、女各12支运动队直接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决赛阶段的资格。因此,各参赛队伍都十分重视。

      【解说】男子团体方面,众多国手的浙江队和福建队,依旧是夺冠的两大热门。赛场上,很久没打比赛的福建队选手谌龙对阵河北队小将潘印涵,谌龙以2比0轻松获胜。

      【解说】赛后,谌龙表示,对于本次赛事,准备充分。他认为小组赛也很关键,所以选择第一场就上。

      【同期】福建队选手 谌龙

      自己还是准备比较充分,可能对手会稍微弱一点,年轻队员,正常。确实很久没有比赛了,而且全运会的预选赛,我觉得小组赛比较关键,所以自己希望为省里做出点贡献。

      【解说】赛场上,不管是年轻小将,还是奥运名将。不管是男选手,还是女选手。他们面对对手,均无丝毫懈怠,暴扣、飞扑等精彩对战画面接连不断。

      【同期】北京队选手冯彦哲

      救一个球(时),膝盖碰了一下地,破皮,(后续比赛)应该没什么影响。

      【解说】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的单项赛将于4月25日至5月2日进行,分为预赛和正赛两个阶段。根据规定,赛前中国羽协积分排名已经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选手以及积分排在前8位(对)的选手直接进入本次比赛单项赛正赛,其余选手需要参加预赛,获预赛各单项前16名的选手同时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单项赛决赛阶段比赛和本次全国冠军赛单项赛的正赛资格。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