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1314”幸福时刻:郑州新人领证后现场结发
  • 2021年03月14日 21: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现场同期】我们结婚了。

      【解说】因2021年3月14日含有“1314”(谐音“一生一世”),被不少新人认为是结婚登记的“好日子”。

      【解说】当天,在郑州市金水区婚姻登记处,新人李先生夫妻特意穿上绣有李先生、李太太的服饰,带着摄影师专程记录这一幸福时刻,并在领取结婚证后现场结发。

      【同期】结婚登记新人李先生夫妻

      4点左右就来了,(我们今天领的是)金水区第一个(结婚证),就是为了这个谐音梗2021314爱你爱你一生一世。记录一下这么重要的时刻,一辈子就一回。以后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解说】作为摄影师,邵坦介绍,每到遇上领证的“好日子”,提前找他约拍的人不在少数。从事摄影多年,他看到新人对婚姻重视程度在不断增加。

      【同期】摄影师 邵坦

      一到这个(好的)节日,(约拍)人很多,我就没法接完,只能拍个一到两对。这种领证还是不要多摆拍,就是抓拍他们每一个细节,我作为摄影师,把每一对新人的幸福时刻记录下来,我觉得这才是最有意义的。我们(寓意美好的结婚)节日越来越多,我觉得这是人们对爱情对感情一种重视,希望每一天都像过情人节一样。

      【同期】结婚登记新人

      就是很激动,今天法律意义上就是夫妻了。

      【解说】3月14日恰逢周末,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本不上班,但不少网友建议为新人加班办理业务。针对这一情况,不少地方协调安排婚姻登记机关加班办理登记。

      【解说】在郑州市金水区,工作人员为更好地服务新人,提前两周对工作部署,实施预约和现场办理两结合。

      【同期】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工作人员

      从我们后台看已经预约到130对,现场办理的群众可能跟预约群众几乎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又临时调整,现在是开放了3个现场窗口、4个预约窗口。对于年轻人来说,好的日子可能象征幸福的开始,新人们有这种意愿我们也能理解。虽然我们今天是加班,但是我们没有任何感觉到很疲惫,工作人员都是很兴奋。祝他们新婚快乐,这也对他们来说是新的开始,将来希望他们生活更幸福。

      【同期】结婚登记新人 李女士

      当时给民政局打电话是不可以(办登记)的,后来我老公看见新闻之后,就第一时间预约了,自己想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终于实现了。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