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社会治理的西平经验:“社会心理服务+”出幸福生活

  • 2022年04月07日 15: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7日电  “社会心理服务+信访”“社会心理服务+未检”“社会心理服务+扶贫攻坚”“社会心理服务+警务”……在河南省西平县,“社会心理服务+”的社会治理模式形成了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西平经验”。

  本月2日,第十届中原心理咨询专家暨社会心理服务助推社会治理高峰论坛在西平县召开。论坛以“从心出发,构建幸福生活”为主题,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来自省内外的16位知名心理咨询专家、心理学者及各级社会管理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探索与交流。万名社会心理服务、社会工作、社会治理等领域的从业人员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不仅涉及心理、教育、管理、健康等领域,同时也开创社会心理服务助推社会治理新局面,探讨并总结了社会心理服务助推社会治理的新经验。据论坛消息,社会心理服务“社会心理服务+”目前已推广到二十多个工作领域,创新了社会治理模式。其中“社会心理服务+信访”“社会心理服务+未检”“社会心理服务+扶贫攻坚”“社会心理服务+警务”等“西平经验”已经成为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未来,当地将大胆创新,继续探索“社会心理服务+矛盾化解”的新路子,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许静  刘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