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国家级经开区去年考核整体跃升

  • 2023年02月06日 10:0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孙静)新春伊始,再传喜讯。记者2月5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日前,商务部公布“2022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我省国家级经开区表现突出,实现整体跃升。

  在此次对全国217个国家级经开区的考评中,我省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有5个进入全国前100位,在郑州经开区、漯河经开区进入全国百强的基础上,鹤壁经开区、红旗渠经开区、洛阳经开区首次迈入百强方阵。郑州经开区持续表现突出,在全国排名第23位、中部地区第3位,连续3年稳居全国前30强。

  这是一场对经开区综合实力的集中“检阅”。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国家级经开区“大考”,首次采用新修订的考核评价办法,共设置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统筹协调、发展质量五大类30项指标,考核指标更加科学、全面,评价体系更加规范,切实体现出经济功能区的综合发展水平。

  “国家级经开区作为对外开放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河南位次的整体前移,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全省经开区在新发展格局中奋勇争先的发展势头,体现出河南开放强省战略的实施成效。

  去年以来,我省国家级经开区充分发挥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三化三制”改革,持续加大“三个一批”项目实施力度,加强产业培育,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三化三制”改革中,随着“管委会+公司”模式的运行及市场化人才队伍的壮大,经开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有力发挥,专业能力、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大幅提升,聚焦企业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形成了良好发展态势。此次考核中,鹤壁经开区、红旗渠经开区重塑性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明显,释放发展活力,排名大幅提升,迈入全国50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