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河南专场活动启动

  • 2023年02月03日 16: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河南民众乘坐“点对点”送工专车赴外地工作。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河南民众乘坐“点对点”送工专车赴外地工作。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3日电(记者 韩章云)2月2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河南专场活动在平顶山市叶县启动,并同步举行“1+6省际劳务协作联盟”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交通运输厅、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局、疾控中心、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11部门共同主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图为河南民众乘坐“点对点”送工专车赴外地工作。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河南民众乘坐“点对点”送工专车赴外地工作。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设综合招聘洽谈区、就业援助暖心区、灵活就业服务区、直播带岗展示区等特色活动专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便捷服务。来自省内外的249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全省线上直播带岗同步启动,全省各地共组织1684家企业参加,在线发布7万余个岗位。

  活动现场举办了“1+6省际劳务协作联盟”签约仪式。河南与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新疆哈密等6省市签订协议,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对接,拓宽劳动者就业渠道。现场还组织了20辆“点对点”送工专车,一千余名劳动者乘坐专车奔赴江苏昆山、浙江杭州、福建泉州等地,开启新一年的奋斗。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持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2022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7.18万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36.5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4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69万人。

  据悉,河南于2023年1月至3月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该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以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等为服务对象,旨在为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为企业提供用工保障,助力河南2023年“全力拼经济、实现开门红”。活动期间计划举办招聘活动2500场,提供岗位100万个。截至目前,全省已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812场次,提供岗位58.8万个。(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