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比例将达100%

  • 2023年02月02日 11: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日电 公共交通是现代城市发展的方向,城市公共交通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近日,河南官方发布《关于深入贯彻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到2025年,河南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比例达到100%(不包括应急救援车辆),氢能源城市公交车比例逐步提升。

  《意见》明确河南省推动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目标,到2025年,河南全省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基本健全,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品质、保障水平、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智能化、绿色化、多元化发展取得新突破,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其中,郑州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不低于50%,洛阳市、南阳市不低于45%,其他城区常住人口在100万以上的城市不低于40%。中小城市和县级城市绿色出行比例不低于60%。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新建或改扩建城市主干道港湾式公交停靠站设置比例、城市公共汽电车进场率达到100%;新增无障碍城市公交站台设置比例达到80%以上;郑州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车道设置比例不低于30%,其他城区常住人口在100万以上的城市不低于20%。

  城市公共交通技术装备将更加先进,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比例达到100%(不包括应急救援车辆),氢能源城市公交车比例逐步提升。新增和更新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交车比例不低于30%。城市公交车载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率达到100%。(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