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7334个社区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 2023年02月01日 11:0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在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本报资料图片
在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本报资料图片

  1月31日,河南省民政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省7334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成率达到100%,2023年我省将着力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去年以来,我省深入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老有所养”作为民政工作重中之重,将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形成“五级书记抓养老”工作格局,努力让每位老人都拥有“最美夕阳红”。

  会议介绍,去年,我省推动《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颁布实施,协调省级层面出台21项养老服务配套政策,构建了政策法规、设施建设、运营服务、投融资、人才保障和综合监管“六大体系”,全省157个县(市、区)、673个街道、7334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成率达到100%,智慧养老平台入网老年人1718万人,累计实施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3.3万户。

  今年,我省将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持续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大力推进运营服务提质、广泛促进服务设施延伸等举措,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建成50个示范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有序推进200个乡镇敬老院转型为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完成6万户适老化改造任务。(记者 王向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