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今年起,河南全面实现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

  • 2023年02月01日 11:0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月30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自2023年1月1日起,河南全面实现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提前一年完成国家失业保险省级统筹的目标任务。

  实现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是我省失业保险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失业保险基金的互助共济能力。自2020年启动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工作以来,我省相继出台《河南省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明确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省级统筹制度体系日趋完善。

  2023年1月,我省各地失业保险基金收入全部归集至省级财政专户,规范和统一了失业保险参保范围和参保对象、缴费政策、待遇标准确定办法等,目前各项待遇支出顺利发放,省级统筹制度运行良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