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谷宇院士团队全职“落户”龙门实验室

  • 2023年01月18日 19: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谷宇院士团队全职“落户”龙门实验室 杨鸿雁 摄
谷宇院士团队全职“落户”龙门实验室 杨鸿雁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韩章云) 1月18日,龙门实验室与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双院士谷宇的合作签约仪式在钼都利豪大酒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龙门实验室主任樊会涛,副市长任丽君参加。此次为龙门实验室首次全职引进外籍院士团队,标志着实验室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谷宇院士长期从事传感器与微机电系统、机器感知与模式识别、智能材料与结构等方面的研究,与龙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此次引进的谷宇院士团队中有4位德国籍科学家,均为全职引入。团队将致力于柔性植入式多模态传感和调控器件研制及智能诊疗设备开发,解决柔性电子技术和植入式神经调控领域的难题,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封锁与产品垄断,快速转化形成商业化产品,提升龙门实验室自我“造血”能力,助力洛阳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成为关键环,形成全省乃至全国柔性智能医疗装备创新产业示范。

  作为省级实验室,龙门实验室自2022年3月揭牌以来,在基础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攻关等方面稳步推进。实验室现有员工195人,汇聚了15个以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优青、中原学者为首席科学家的研究团队。

  龙门实验室以智能装备制造为主攻方向,使命是“立足中原、智造中国、装备世界”,目标是“建成一流科研平台、引育一流创新人才、汇聚一流科研设施、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产出一流原创成果”。

  谷宇,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物理学部),中国86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教授,“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智能传感器”指南终审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先进技术”“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