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郑州等6地市居河南商贸流通业综合竞争力第一方阵

  • 2023年01月08日 16: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8日电(记者 韩章云)1月7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流通发展报告(2023)》出版宣介暨“流通优势再造”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记者了解到,《河南流通发展报告(2023)》是河南系列蓝皮书的新成员,全书分为总报告、主题报告、分报告、专题报告、区域报告五个部分。

  该蓝皮书依靠数据说话,基于大流通和专业化流通概念,既涉及大宗商品、消费品等大流通,又涉及航空、期货、能源、粮食、花卉等专业化流通,既关注宏观层面的政策制定,又关注行业效益等微观领域。该蓝皮书以“流通优势再造”为主题,全面分析了2022年河南省流通业运行的基本态势和突出特点,对2023年河南省流通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对流通业运行趋势进行了预测和展望。

  《河南流通发展报告(2023)》评价报告——《河南区域商贸流通业竞争力评价报告》构建了由5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组成的指标体系,通过定量分析得到了省辖市商贸流通业综合竞争力的排名,并对省辖市提升商贸流通业综合竞争力提出了对策建议。在综合竞争力评价中,郑州、洛阳、新乡、焦作、南阳和漯河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当日,来自河南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河南省区域合作中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从多领域、多角度探讨了新形势下河南再造流通优势的思路与举措,就新阶段河南深入实施优势再造战略、激发内需潜力以及发展枢纽经济等相关重大现实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度交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