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启动“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

  • 2022年12月29日 1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2月29日电 (杨大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精于求精的敬业风气,2022年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28日在郑州启动。

  该活动由河南省委网信办和河南省总工会等联合举办。为推动“工匠精神”宣传常态化、长效化,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今年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围绕大国工匠的炼成、工匠的魅力与劳动之美、工匠精神的传承等展开采访报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选取的10名中原大工匠,包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钻石培育工程师、文物修复师、制鞋设计师、酿酒师等,既有投身创新的科研人员,又有勤勉奋斗的一线工人,行业涵盖范围广泛。活动启动后,参加媒体将深入基层、企业、班组采访报道大国工匠,宣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进一步叫响做实河南工匠品牌。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指出,在全社会塑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崇高风尚和支持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润物无声中走进广大网民心中,凝聚网民最大向心力,共绘网络文明“工笔画”,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

  “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匠人匠心、激发创新创造,让坚守传承的匠心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薪火相传,引导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技艺精湛、敬业奉献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画卷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如是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